住宿信息

     中国的大学都是校园式的 . 由于大部分的中国大学都有招收外籍学生的资格 , 所以对这些学生学校同样给他们提供学生宿舍。在学校中,提供给外籍学生的宿舍(房间一般住 1 - 3 个学生,并且有电视和电话)通常要比提供给中国学生的条件要好一些(中国学生一般 4 - 8 个人一个房间,大多数室内也没有空调)。拥有一些公共设备的两人间一般是 250 - 350 元一天。这种房间一般都包含基本的家具,如床、壁橱、书桌、椅子、电视和电话.
        一般来说,学校都会给外籍学生提供不同档次的学生宿舍供他们选择,如单人间/双人间,是否带独立卫浴,有无空调等等。一般一个带家具、空调、独立卫浴、甚至冰箱的房间将需要140 - 280 元。

  在外籍学生中,出去自己租房子也是很常见的。由于相同的原因,即人们一般认为外国人应该比当地人多付一些房租,因此房间的租金可能要稍高一些。是否自己在外面租房完全由学生自己决定,一般来说一套三室一厅公寓每个月的租金为 2500 - 2900 元,另外还要加上每个月 250 元左右的水、煤气、电以及电话的费用。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 100083
        电话:10-82361097    传真: 82361098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