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与服务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又称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中心是根据邓小平同志 1987 年“由国家教委成立一个服务机构,专事留学服务工作”的建议,于 1989 年 3 月 31 日 成立的,其前身是国家教委出国人员北京集训部。中心主要从事外国公民来华留学、中国公民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境外教育机构资质鉴定以及其他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有关服务工作,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中心于1997 年设立来华留学事务处,旨在为有志来华学习的各国学生、在读留学生及留华毕业生提供服务。目前来华留学事务处开展的主要业务有:

  1 .组织国内具有接受外国留学生资格的学校赴境外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向境外推介中国教育资源,吸引境外学生来华留学,促进校际间合作与交流。

  2 .为境外学生介绍、推荐中国学校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

  3 . 2004 年受教育部委托,开始启动并开展留华毕业生联络联谊工作,与海外留华毕业生组织建立联系,传递信息,加强合作。

  4 、开展在华留学生的联络联谊工作,以需求为导向,提供服务,建立留华同学网。

  5 .建立留华毕业生信息资料库。

  6 .通过“留学中国网(域名: www.studyinchina.edu.cn )” 发布中国院校招生信息,开展网上教育展等;为院校以及外国留学生提供交流平台。

  7 .“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学校信息资料室”收集有各院校(包括港澳地区院校)最新版的中、英、韩、日文简介及招生简章,成为外国人了解中国学校发布接受来华留学生政策和信息的窗口,为留学生查询文字信息、与学校建立直接联系提供了方便。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 100083
        电话:10-82361097    传真: 82361098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