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印尼留学中国教育展成功举办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及印尼 TICKET STATION 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印尼留学中国教育展,分别于2009年5月17日、19日及23日,在雅加达、万隆、泗水三地成功举办。本届教育展共有中国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辽宁的17所大学参展。同时参展的还有中国银行驻雅加达分行、中国保险有限公司以及当地从事汉语培训和出国留学的中介机构。

  5月17日上午,第七届印尼留学中国教育展在雅加达举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先生以及印尼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本届教育展的开幕式并共同为教育展开幕剪彩,随后全体嘉宾一同观赏了印尼华文艺术学校的学员们表演的文艺节目。

  随着近年来,我国社会稳定,经济建设持续高速度增长,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大大提升了印尼民众特别是印尼华侨青年学习中文的热度,很多印尼青年开始把学习中文作为“人生规划”的重要内容,前来观展的观众中很多都是全家一同前来的,对于各种留学信息也是询问的非常仔细,由此可见印尼人家庭对于出国留学还是相当的重视。此次教育展也吸引了印尼当地新闻媒体的目光,记者们的摄像镜头和采访话筒不约而同的对准了中国教育代表团安玉祥团长,安玉祥团长就记者提出的有关中国留学政策,中国政府奖学金政策及中国各地高校的学习环境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印尼美都(华文)电视台专门制作了一期专题节目,并在晚间节目时间播出,节目集中就印尼留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介绍。当天教育展吸引了近千名印尼学生及家长前来参观咨询;之后在万隆和泗水两地的教育展也有逾千名观众前来参观、咨询。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在印尼举办的“留学中国教育展”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宣传了中国政府鼓励中国教育“走出去”的基本方针,宣传了关于来华留学、合作办学、政府及地方奖学金和与来华留学相配套的各项方针政策。七年来,印尼“留学中国教育展”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2003年印尼来华的留学生人数为2563人,2008年已经增加到了7084人。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章启月大使虽然因为公务的原因未能出席展览,但还是在使馆接见了参展学校的代表,详细介绍了印尼的情况,并鼓励大家发挥各方优势,共同为推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而努力。

  2009年是中国、印尼建交60周年,两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策划借建交60周年之际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并着力推动教育领域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更多的留学生到对方国家留学或进行学术交流,推动两国的教育交流迈上新的、更高的层次。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