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使节代表参观孔子学院总部 郝平发表致词

  本报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余冠仕)今天,孔子学院总部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孔子学院的“老朋友”——在京参加驻外使节会议的30余位使节代表,专程来到孔子学院总部参观。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近年来,孔子学院在全世界8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68所孔子学院和71个孔子课堂,适应了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需要。郝平对各位大使、总领事支持孔子学院建设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把孔子学院办好,并衷心希望各位驻外使节一如既往关心孔子学院,共同推进汉语国际推广事业。

  随后,驻外使节代表参观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全球孔子学院展览等。中国文化体验中心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等效果,生动地展示了汉字、京剧、剪纸、音乐等中国文化,引起各位驻外使节代表的浓厚兴趣。据了解,孔子学院总部投入使用一年来,已接待了国内外来宾1.5万人,成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中国教育报》2009年8月1日第1版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