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长沙结束

来源:新华网

  8月6日,参赛选手在进行辩论。当日,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各国选手在决赛中展示各自的汉语能力和青春风采。新华社记者李尕 摄

   新华网长沙8月6日电(记者 杨舒怡)第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6日晚在湖南长沙上演最后一轮“争夺战”。最后,比利时选手郝菲获特等奖和“优秀汉语语言使者”称号,其余5名选手获一等奖。

  美国选手李然、新西兰选手马贝壳、比利时选手郝菲、日本选手岩崎元地、俄罗斯选手格里沙和澳大利亚选手刘思文当晚各自施展“绝技”,在观众、评委的欢笑和赞叹声中争夺最终奖项。

  这轮决赛包括决赛宣言、辩论赛等环节。每名选手以融合各自国家特色的独特方式登场,令人耳目一新。辩论环节中,正、反两方选手围绕“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孰优孰劣”这一辩题展开唇枪舌剑。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为选手颁发特等奖时以“精彩、漂亮、震撼、感人”形容这次比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中文大赛,参赛选手均是年龄30岁以下、具有外国国籍、在国外出生并成长、母语为非汉语的外国高校在校生。自2002年开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主题是“快乐汉语,成就希望”。

  这次比赛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复赛和决赛由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承办、湖南电视台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经海外预赛选拔,来自世界大约60个国家的112名大学生选手7月上旬应邀来华参加复赛和文化体验活动。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