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2009年11月11日至19日,安玉祥副主任率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

  11月12日至14日,代表团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俄罗斯第三十届教育与就业国际博览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19所中国院校参加了展览。代表团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形象,有力地宣传了中国高等教育和参展院校,充分展示了中国高等院校的良好品牌。



中国院校老师接受咨询



中国院校老师接受咨询

  展会期间,在我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裴玉芳公参的陪同下,安玉祥副主任访问了俄罗斯教育署,并与教育署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别特连科先生就加强中俄教育合作与交流、促进中俄学生双向流动等事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安玉祥副主任访问俄罗斯教育署(左四为安玉祥副主任,左五为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裴玉芳公参,右二为俄罗斯教育署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别特连科先生)

  安玉祥副主任还与专程赶到展会现场的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伊莲娜·霍普哈娃女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赴俄留学培训基地项目和赴俄留学入学考试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尽快签订合作备忘录。



左二为安玉祥副主任,左三为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处处长伊莲娜·霍普哈娃女士

  11月14日下午,安玉祥副主任还会见了此次教育展组委会公司RTV-MEDIA国际部主任伊莲娜·施彼洛娃女士,双方就今后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左三为教育展组委会公司RTV-MEDIA国际部主任伊莲娜·施彼洛娃女士,左四为安玉祥副主任

  在俄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参观访问了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俄罗斯国立工艺研究大学、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表大学,与俄罗斯大学同行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



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工艺研究大学



代表团参观莫斯科大学



代表团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代表团访问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仪表大学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