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燕园 畅叙友谊:北大举办留学生校友新春联谊会

  2010年1月21日晚,北京大学隆重举行留学生校友新春联谊会,盛情款待在京的历届留学生校友与各界嘉宾们。正大国际交流中心弘雅厅内欢声笑语,情意融融,近50位留学生校友返回母校,欢聚一堂,同母校领导和老师共话师生情谊。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郝斌、校长助理兼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岩松、校友会秘书长高超、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夏红卫、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勇等领导及老教师代表黄道林、戴桂芙、陈峰君等出席了本次联谊会。50余名留学生校友应邀返校,其中既有驻华使馆官员,又有企业家、驻华公司代表、高级律师等。各位校友与领导、教师们兴高采烈地相逢在一起,相互频频问候,畅叙思念之情。



林建华常务副校长致辞

  联谊会由国际合作部林百学老师主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为招待会致辞。林建华在讲话中强调,留学生校友是北大得天独厚的宝贵财富,希望能通过这次新春招待会,进一步把留学生校友工作往前推进,让更多的留学生校友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进一步完善留学生校友工作平台,增强为校友服务的能力。

  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郝斌向返校的留学生校友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强调留学生校友是北大校友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返校的留学生校友们能够与母校多多沟通,彼此大家互称“学长”,共同以“北大人”的身份支持母校的发展。



留学生校友代表发言

  留学生校友代表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维奥雷尔•伊斯蒂奇瓦亚先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真挚情谊,同时鼓励校友们要常回来看看,把北大当成自己的家,并表示要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美国CNN驻京首席记者吉米先生以北京地区北大留学生校友联络人的身份介绍了北京地区留学生校友会目前的筹备情况,希望能从北京开始,稳定开展北大的留学生校友工作,以此促进我校校友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韩国中国留学博士协会会长、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理事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客座教授李映周先生特意从韩国赶来,表达了其返校联欢的喜悦心情,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在京留学生校友加强交流,共叙友谊,也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在韩国的北大校友工作。

  本次留学生新春联谊会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并得到了学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是首次围绕留学生校友开展的大型活动,是我校留学生工作的一大亮点,开创了我校留学生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附:参加留学生校友新春联谊会的部分校友名单

  66级国政系日本籍校友北京奥维真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八木信人(Yagi Nobuhito )

  73级中文系日本籍校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Ted Tokuchi)

  76级中文系罗马尼亚籍校友罗马尼亚驻华大使伊斯蒂奇瓦亚(Viorel Isticioaia-Budura)

  77级历史系菲律宾籍校友美国CNN驻京首席记者吉米(Jaime A.Florcrug)

  78级历史系校友澳大利亚驻华商务参赞金世理(Ivan Kinsella)

  80级经济系美国籍校友美中互利(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李琼玖(Elyse Beth Silverberg)

  82级法学院美国籍校友君合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白仁杰(Tibor Baranski)

  87级国政系校友几内亚比绍驻华使馆公使卡林通(Carrington Ca)

  87级国关加蓬籍校友加蓬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奥库玛(Okouma Samuel)

  88级中文系美国籍校友速8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柏力(Mitchell A. Presnick)

  92级国政系校友韩国中国留学博士协会会长、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映周(Yeong-Joo Lee)

  92级历史系日本籍校友日本博报堂驻京首席代表三好秀知(Hidetomo Miyoshi)

  93级法学院韩国籍校友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朴海永(HaeYoung Park)

  93级法学院韩国籍校友乐天银泰百货董事长高润哲(Youn Houl Ko)

  96级国关新加坡籍校友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秘王宗翰(Philip Ong)

  97级国关韩国籍校友现代汽车驻京代表具永裕(Yung Yu Koo)

  98级地空摩洛哥籍校友摩洛哥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尚塞丁(Chamseddine EL Hajraoui)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