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热”全球升温 海外已有四千多万人学汉语

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13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说,近年来“汉语热”在全球升温,孔子学院发展迅速,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316所孔子学院和337个孔子课堂。

  赵国成在大洋洲暨西亚、南亚地区孔子学院2010年联席会议上说,目前海外有4000多万人学习汉语。他希望此次会议在广泛研讨后能就改进汉语教学工作、实现孔子学院的持续发展制订出新的规划。

  奥克兰大学副校长克里斯·特里梅万发言时说,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是新西兰最早建立的孔子学院,也是全球较早建立的孔子学院之一。随着新中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和新中关系的进一步加强,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开始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

  据出席会议的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介绍,为满足新西兰中小学生学习汉语的需求,中国已在新西兰建有3所孔子学院和6个孔子课堂。

  目前,在新西兰2000多所学校中,有89所学校开设了汉语课。本月9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出席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国家馆日庆祝活动时发表讲话,希望有更多的新西兰学校开设汉语课。

  来自中国6所合作院校和大洋洲、西亚、南亚地区20所孔子学院的70多名代表出席此次联席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各方代表将介绍当地孔子学院的建设成果及特色,并就孔子学院的定位、招生与宣传、教材开发、本土师资培训、中小学汉语项目与孔子课堂等议题展开讨论。(记者 黄兴伟)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