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留学中国教育展暨留日英才招聘会在日本成功举办

  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早稻田大学和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日本留学中国教育展暨留日英才招聘会于2010年10月10日在东京早稻田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辽宁省、黑龙江省、广东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陕西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共11个省、市、自治区的18所大学,3所中学和1个科研机构宣传展示了各自的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及人才招聘信息。

  10月10日上午10点,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巩万副主任宣布展览开幕,早稻田大学国际部江正殷副部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史光和先生分别致辞;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学生及留学生课松尾泰树课长宣读了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高木义明为留学中国教育展在日本举办发来的贺辞。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国际教育交流协会(JAFSA)、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负责人等嘉宾共同为教育展开幕式剪彩。

  展览期间,四百多位日本观众到场观展并咨询。其中有上了年纪的长者,有夫妇二人带着自己的子女,也有正在上大学的青年学生,有在中国学习过的学生们前来看望自己的老师,有旅居日本多年的华侨带着子女前来咨询到国内上大学的要求,有已完成学业并取得学位的中国留学生来咨询回国工作或创业的。展览期间还举办了4场不同类型的专题讲座,介绍中国院校的专业设置等情况,解答日本学生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日本几家电视媒体对部分参展学校和观众进行了采访。

  留学中国教育代表团在日本访问期间,还参加了中日高等院校国际教育交流恳谈会,向日本15所大学和相关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了我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教育进一步开放的政策措施。

  代表团还访问了上智大学和北海道大学。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