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中国学生第一目标国


   据消息,全国青联海外学人工作部与《青年参考》报联合主办的“海外留学与归国人员现状大调查”(2004年12月完成)显示,英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第一目标国。英国也不断推出新的鼓励和吸引留学生的利好政策(www.educatioinuk.org.cn). 

  “新天才计划”(即应届毕业生延签计划)Fresh Talent Initiative:2005年夏季起,在苏格兰大学或学院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在学习期间居住在苏格兰的学生可申请获两年签证延期资格,在英国寻找工作。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2005年开始执行,为9名中国学生(全球共有22个名额)到苏格兰攻读一年的硕士课程提供全额奖学金。 

   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Th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Graduate Scheme(SEGS):2004年10月启动。该计划允许在英国高等或继续教育机构取得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科目2.2分(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或以上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可以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在英国居留12个月,在英国求职。 

   签证申请更便捷:2005年2月23日起,学生签证申请者只需将申请材料及签证费递交到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即可。申请中心将在北京、广州、上海、沈阳、深圳、武汉、成都、重庆、杭州、济南、南京和福州开通。由于最近申请人数激增,自2005年5月1日起,在北京、武汉、沈阳、济南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的学生请务必联络签证申请中心预约递交材料的具体时间。任何人可代表您提交申请,之后可通过查询号码进行网上签证查询,只需4-5天申请评估。英国签证政策不会因签证申请中心发生任何变化,申请中心将收取大约220元人民币的签证管理服务费。您可以登录英国大使馆网站www.uk.cn了解申请建议,下载签证表格。 
 

来源:互联网    

编辑:杨波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