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平野博文举行工作会谈

  5月25日,正在日本访问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东京与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平野博文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中日教育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就今后5年中日教育交流计划达成共识。

  袁贵仁在会谈中指出,近年来中日两国教育高层往来频繁,留学生交流成果显著,民众互学对方语言热情高涨,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也是“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更好地推进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必将有力地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也将为东亚地区和平与发展乃至世界进步作出贡献。

  双方就今后5年中日教育交流与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一是推进留学生交流,继续保持政府奖学金项目,并鼓励和扩大自费留学生规模。二是推进双边教育交流机制建设,保持教育高层互访,共同支持办好中日大学校长论坛、中日大学展等双边交流平台。三是推进“亚洲校园”项目实施,认真落实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议共识,加快项目进程,保障项目质量,适时扩大规模,并以此带动两国高等学校交流与合作。四是推进语言教学,鼓励更多青少年和民众学习对方语言。

  此访是中国教育部长时隔12年后再次访日。其间,袁贵仁还会见了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斋藤劲,访问了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日本电通公司。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