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姐”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华毕业生

  在十八大几场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澳大利亚的女记者安迪堪称“明星”。安迪多次用熟练的中英双语提问,不但得到被提问者的赞许,也受到了媒体同行和广大网友的关注,被称为“提问姐”。

  会后,安迪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她表示用中文提问,是为了让采访更深入,也更尊重发言人。安迪流利的中文让不少在场的记者夸赞安迪“中文说得很棒”。

  据了解,2009年安迪通过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申请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于同年9月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语言学习。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