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3年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在汉举行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协办的“精彩中国·有你见证(Experience China,You Are in It)”教育部2013年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于2013年1月13日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

  来自教育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武汉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16所院校的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由我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主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和作为优秀留学生代表的湖北省年度人物特别奖获得者、华中师大尼日利亚籍博士研究生阿达姆先后致辞。最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讲话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盈晖致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主持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讲话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陈盈晖副司长指出,据初步统计2012年有来自197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万余名留学生来我国学习和生活。我国大学生与来华留学生的广泛交流是促进中国文化不断传播和发展的一大重要途径,随着来华留学生数量的逐渐增加,我国也在加紧修订与外国留学生管理相关的各项规章和制度。预计在2020年来华留学生人数达到50万左右,届时我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

  马敏书记表示,2012年有来自140多个国家的2435名留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留学生生源国、留学生数量、学位生比例同步增加,族裔、文化和宗教的多样性和包容性更加显著。各类学术、文体和公益活动更加活跃,并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留学生人才,为该校建设增添了动力和光彩。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致辞



优秀留学生代表、华中师大尼日利亚籍博士研究生阿达姆致辞

  来自湖北省近10所高校5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为观众们联袂献上包括歌舞、小品、武术表演及时尚走秀在内的精彩绝伦的表演,近两个小时的晚会让观众目不暇接,同时也感受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太平洋岛国风情舞



时尚秀



小品“阿拉伯人学汉语”



舞蹈“江南style”

哈萨克斯坦民族舞蹈

歌舞“日不落”



欧美风舞蹈串烧



嘉宾和演员合影

  此次活动是教育部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首次在武汉举行,此前在上海、南京等地举办留华毕业生联谊活动共计11场。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