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参加2013西班牙Fira Barcelona国际教育展并访问葡萄牙、摩洛哥



展会现场

  2013年3月12日至3月24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率“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了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



中国展团现场人头攒动

  3月13日至3月17日,代表团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Fira Barcelona国际教育展。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西医科大学、辽宁医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沈阳大学共13所院校参加了此次展览。五天以来,代表团接受了西班牙多家媒体的采访,中国各参展大学的展台吸引了大量西班牙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和高等教育同行前来观展。部分学生与参展院校当场达成留学意向。



代表团团长程家财副书记接受媒体采访

  3月14日晚,代表团在巴塞罗那举办“中西教育交流会暨西班牙留华毕业生见面会”。我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欧箭虹副总领事、西班牙大学总秘书处秘书长吉勒默·希斯内罗斯先生、西班牙主要大学负责国际交流的代表以及西班牙各界优秀留华毕业生代表出席活动。双方代表就加强中西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学生双向流动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就有关合作达成了共识。会上,西班牙留华毕业生代表回顾了他们在华学习和生活的难忘时光,参团代表饶有兴致地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发展情况,希望留华毕业生们在各自领域为促进中西友好贡献力量,并邀请他们常回中国看看。



交流活动现场

(图中左二为代表团团长程家财副书记、右二为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欧箭虹副总领事、中间为西班牙大学总秘书处秘书长吉勒默·希斯内罗斯先生)



交流活动现场



西班牙优秀留华毕业生代表向代表团讲述在华学习和生活的那段难忘经历

  3月20日,代表团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举办了“留学中国说明会”。说明会上,参会的中国院校代表向葡萄牙学生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课程设置和专业特色,并就葡萄牙学生关心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等问题给与了解答。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先生与代表团交流



葡萄牙“留学中国说明会”现场



会后合影

  3月23日,代表团一行在摩洛哥穆罕穆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留学中国说明会”。这是该说明会第一次走进非洲国家,同时也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大学与摩洛哥大学间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摩洛哥学生前来咨询,会场内座无虚席,会场外更是人声鼎沸。摩洛哥高教与科研部合作司司长库拉尼·巴什尔先生和穆罕穆德五世大学校长瓦莱伊·本杰伦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们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更好地促进中摩两国青年的交流。



摩洛哥“留学中国说明会”现场



会场内座无虚席



会场外人声鼎沸



会后合影

  此次访问得到了我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组、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驻葡萄牙大使馆教育组和摩洛哥穆罕穆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