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


 

代表团参访柏林博伊特应用科技大学

  2013年6月3日至6月13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建明率“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了德国和法国。

  6月5日6月6日,代表团参加了在柏林举办的“Vocatium Berlin 2013”国际教育展。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石河子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烟台大学、遵义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和东北电力大学等14所院校参加了展览。此次展览采取学生提前预约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展区以友好热情的交流互动和丰富的课程内容,吸引了大量德国青年学生和高等教育同行前来观展,有力地宣传了中国高等教育,充分展示了中国高等院校的良好品牌。在德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柏林博伊特应用科技大学,该校相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该大学的办学特点、国际交流情况以及课程设置。

  6月12日,由留学服务中心和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合作举办的以“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法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总部举行。中心副主任孙建明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和接受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深造的现状,也介绍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做出的贡献、中心的基本职能、以及中心为促进中法教育交流与合作制定的工作目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马燕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出席见面会并致辞的法方机构和代表包括:法国高等教育署总干事Antoine GRASSIN、法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国际事务顾问Jean-Luc NAHEL和法国外交部代表Denis SEIGNEUR。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和接受外国留学生的情况。随后,中法院校间展开了自由交流和洽谈。研讨会吸引了47所法国高校的代表前来参与洽谈,会议现场互动频繁、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满意成果。代表团在法国期间还访问了尼斯大学。

  此次活动得到了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和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德国学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展位咨询



法国研讨会现场



马燕生公参(右一)、孙建明副主任与法国高等教育署总干事Antoine Grassin(左一)和法国大学校长联系会议国际事务顾问Jean-Luc NAHEL在研讨会现场合影



青年学生向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咨询



清华大学代表在法国研讨会发言



清华大学展位



上海大学展位



孙建明副主任在法国研讨会上介绍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心情况



提前预约的学生到中心展位咨询并确认预约信息



中法院校见面会现场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