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美国并参加2013加拿大国际教育展



旧金山说明会现场

  2013年9月18日至9月29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和加拿大。

  代表团由我中心程家财副书记率领,参团代表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遵义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和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2所院校。

  9月20日,代表团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举办了“留学中国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吸引了旧金山地区院校和孔子学院的美国学生以及有关教育机构代表,部分院校在现场咨询环节达成来华留学和校际合作初步意向。



程家财副书记接受采访

  9月23日,代表团一行前往洛杉矶加州州立大学长滩校区举办“留学中国”展示会,活动首次尝试在校园举办并将中华民族元素融合进来,一方面凸显参团院校的地方性特色,另一方面也贴近美国校园文化生活。



“留学中国”展示会现场



展示会现场

  在美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参观访问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以及南加州大学。

  9月26日和28日,代表团先后参加了在温哥华和卡尔加里举办的2013加拿大秋季国际教育展,这也是我中心首次组团参加加拿大国际教育展。教育展期间,中国展区以友好热情的交流互动和丰富的课程内容,吸引了加拿大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和高等教育同行前来观展,部分学生与参展院校当场达成留学意向。教育展为中加院校和学生打造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有力地宣传了中国高等教育和参展院校。

  在2012年2月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访华期间,中加双方续签《中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关于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同意寻求更多办法扩大双向学术交流,期待5年内实现双向留学生总数达到10万人的目标,双方认为尤其需要鼓励更多加拿大学生赴华留学。据统计,2012年加拿大来华留学人数为3389人,与2011年的3284人相比,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今后我中心还将继续组团参加此展以期达到持续宣传的效果。



加拿大国际教育展现场(温哥华站)



加拿大国际教育展现场(卡尔加里站)

  访加期间,在我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的协助下,代表团团长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委员会(British Columbia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执行主任兰德尔·马丁(Randall Martin)先生会面,双方就加强中加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该省学生赴华留学以及该省组团参加我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会谈。



会谈现场

(图中左一为:代表团团长程家财副书记,左二为:我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薛浣白参赞,右一为: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兰德尔·马丁先生)

  此次访问得到了我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和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组的大力支持。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