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英国并参加2013年莫斯科国际教育展



英国论坛现场

(图中第一排右一为: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贝福·朱丽安女士,右二为:驻英使馆教育处沈阳公参,右三为:代表团团长程家财副书记)

  2013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留学中国教育展代表团访问了英国和俄罗斯。

  代表团由我中心程家财副书记率领,参团代表来自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安徽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北京华文学院和大连医科大学等15所院校。

  11月4日,由我中心和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合作举办的“留学中国教育展暨学生论坛”在伦敦南岸大学举行。程家财副书记、驻英使馆教育处沈阳公参、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贝福·朱丽安(Bev Jullien)女士和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女士在活动上致辞。



程家财副书记致辞

  此次活动采取了论坛和教育展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南岸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伦敦地区其他院校学生以及有关教育机构和多家媒体,为有意赴华留学的英国学生提供了与中方院校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同时也为中英双方院校提供了相互了解的平台。



上海财经大学接受BBC Radio记者采访

  在互动论坛上,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和伦敦南岸大学等四所院校从事国际教育工作的专家、院长与当地学生热烈交流互动。围绕“留学中国——现在与未来”这一主题,嘉宾结合实际教学和留学生管理经验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论坛还邀请到了已回英国工作的留华毕业生与大家交流。整场互动活动答问此起彼伏,高潮迭现。在展台区域,中方院校代表与当地机构、学生热情交流。



中英院校代表在论坛上与学生现场互动



英国学生向中方院校进行咨询

  在英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11月7日至9日,代表团参加了在莫斯科举办的“教育与就业”国际教育展。程家财副书记作为唯一的国家展团发言嘉宾,代表整个中国展区在开幕式上致辞。驻俄使馆教育处赵国成公参亲临展场指导展览工作。

  中国展区以友好热情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以及注重实效的特色专业,吸引了大量俄罗斯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当地媒体和高等教育同行前来观展,有力地宣传了中国高等教育,充分展示了中国高等院校的良好品牌。15所中方院校都与当地学生、中介机构取得了直接的联系,更有部分学生当场与中方院校达成留学意向。



程家财副书记在莫斯科国际教育展开幕式上致辞



程家财副书记接受俄罗斯之声记者采访



俄罗斯学生向中方院校进行咨询



俄罗斯学生向中方院校进行咨询

  在俄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该校副校长基拉巴耶夫·努尔·谢里科维奇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特点、国际交流现状以及课程设置情况;部分中方院校也介绍了本校的特色学科、国际学生教育情况,并就开展中俄院校合作进行了探讨。



代表团成员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校领导座谈



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图中第二排右七为:驻俄使馆教育处赵国成公参,右六为: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基拉巴耶夫·努尔·谢里科维奇先生)

  此次访问得到了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和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