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在贵州成功举办



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现场

  2015年8月3日-4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协办的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洽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重大项目活动,洽谈会共由五个分项活动组成,分别为中国-东盟教育项目推介展暨来华留学网及其战略合作伙伴推介会,中国-东盟教育合作项目洽谈会,中国-东盟教育合作项目信息发布会,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留学培训项目中外合作伙伴年会暨中国-东盟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战略合作研讨会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暨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工作培训会。整个洽谈会活动共邀请院校机构270余所,与会嘉宾450余人。



中国-东盟教育项目推介展暨来华留学网及其战略合作伙伴推介会现场

  8月3日,共有84所院校机构参加了中国-东盟教育项目推介展暨来华留学网及其战略合作伙伴推介会。参加展览的院校机构中,国内院校机构有41所,国外院校机构有43所。印度尼西亚大学、苏拉维加亚大学、日惹阿赫玛达兰大学等14所印尼院校和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马来西亚泰莱大学等7所马来西亚大学,分别作为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国家展团参加本次推介展。此外,参与展览的还有来自泰国、新加坡等中国-东盟区域内的院校,包括泰国著名的国立玛希隆大学国际学院以及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等,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院校机构作为特邀伙伴国院校参与展览洽谈。参加展览的中国院校有厦门大学、贵州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云南大学等。



中心领导陪同巡视推介会现场

(图中左一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左二为贵州省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左三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右一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

  展览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贵州省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我中心孙建明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服务中心邀请专家对将要出国的学子进行了一次公益的2015“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中心主任孙建明在培训会上提出广大准留学人员需牢记“荣誉意识、安全意识、学习意识、交流意识”。专家们向在座同学介绍了留学政策、办理出国手续相关服务内容及行前的各项注意事项,并对出国后如何“安全留学”进行了详细讲解,比如留学生应如何有效应对恐怖袭击、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

  8月4日,60所院校机构代表参加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留学培训项目中外合作伙伴年会暨中国-东盟教育国际合作项目战略合作研讨会。另有170余所院校机构代表参加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暨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工作培训会。



印尼国家代表团一行访问贵州大学



签约现场

贵州大学参观现场

(图中第一排左起第七位为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

  此外,参加本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印尼国家展团一行于8月4日上午访问了贵州大学,双方进行了友好而富有成效的会谈,共有10所印尼高校与贵州大学签署校际间合作谅解备忘录。随后,印尼代表团参观了贵州大学,在参观期间,恰逢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参访贵州大学,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并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期间,与会院校围绕中国-东盟教育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为中外参会院校和教育机构搭建了一个关于教育推介、院校合作以及人才交流的重要对话平台,也必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发展。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