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尼西亚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第十二届“留学中国”教育展、中印尼大学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在雅加达成功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人力和文化发展统筹部长普安共同主持中国-印度尼西亚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

  2015年5月27日,中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雅加达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印尼人力和文化发展统筹部长普安共同主持会议,中国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青联负责人与研究、技术和高等教育部等印尼9部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刘延东副总理莅临教育展开幕式现场

  为配合中国-印度尼西亚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赴印尼雅加达举办了相关活动。5月27日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大学举办了第十二届“留学中国”教育展(以下简称教育展),刘延东副总理在印度尼西亚大学校长穆罕默德·阿尼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郝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大使谢锋等中、印尼双方政府官员的陪同下观看教育展开幕式表演,并为本届教育展鸣锣开幕。同日下午代表团参展校领导参加了在印尼人力和文化发展统筹部举办的中国-印度尼西亚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以下简称机制会)。



刘延东副总理在印度尼西亚大学校长穆罕默德·阿尼斯

等中、印尼双方政府官员的陪同下观看教育展开幕式表演



刘延东副总理鸣锣拉开第十二届“留学中国”教育展序幕

  本届教育展共有35所中国高校参展,其中既有“985”、“211”工程院校,也有地方名校,囊括理、工、文、史、哲、经、医、体育、语言、艺术等学科。根据教育部公布数据,近年来印尼来华留学生人数持续增长,从2003年的2563人增加到2014年的13689人。教育展当天吸引了众多印尼学生和学生家长前来观展、咨询,学校展位前人头攒动,场面热烈,部分学生和参团院校当场达成留学意向。



教育展现场

  在此之前,我中心在印尼研究、科技和高等教育部还举办了中印尼大学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以下简称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印尼卡查玛达大学副校长和万隆理工大学校长代表就“促进中印尼学生双向流动”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在随后进行的院校签约仪式中,共有8所中、印尼院校成功签约。此次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和教育展为中印尼校际间交流合作和两国学生流动提供了渠道,搭建了平台。



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现场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日惹国立大学签约现场



校长论坛暨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了我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