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于4月22日成功举办

  为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外交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智力支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协办的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于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有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海航集团、北汽集团、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等37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超过500个,行业涵盖土木工程、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金融、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宣传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等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7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应聘。本届招聘会是继三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政策后,国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面向外国留学生的招聘会。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三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此外,本届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中关村海淀科技园区的众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积极参与,尤其是以北京创客小镇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中关村创业服务企业也将参与其中,他们将为来华留学生在华创业提供创业孵化支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书记程家财接受媒体采访

  展会期间,我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参观招聘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外国留学生在京就业政策及工作许可证件办理流程介绍会

  招聘会举办的同时,我中心邀请了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外国留学生在京就业政策及工作许可证件办理流程进行介绍,邀请了已在华就业的北京理工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阿外思博士作为优秀留华校友代表向参会的外国留学生分享就业经验。参会的外国留学生认真聆听了宣讲并与受邀专家和留华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