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代表团参加俄罗斯国际教育博览会并首次赴奥地利举办国际教育展暨留学中国教育展

  为促进中俄、中欧人文教育交流,进一步落实中国教育的品牌战略,扩大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推动中国与俄罗斯、奥地利之间的学生交流和校际合作,2017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书记程家财率中国教育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奥地利,参加俄罗斯国际教育博览会并首次赴奥地利举办国际教育展暨留学中国教育展。参团的院校有15所,分别是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武汉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内蒙古大学、扬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

  10月20-21日,代表团参加了由俄罗斯FOC "Education and career"主办的莫斯科“教育与就业”国际教育博览会。此次博览会共有近300所教育机构参加,得到了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俄罗斯教育与科技部、莫斯科市政府以及莫斯科地区大学校长理事会的支持。中国展团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国家展团之一。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于继海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作为唯一的参展国代表讲话。中国各参展大学的展台吸引了大量俄罗斯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和高等教育同行前来观展,部分学生与参展院校当场达成来华留学意向。

  展会现场

  左图:于继海公参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右图:于继海公参与参展院校亲切交谈

  10月24日代表团在奥地利维也纳参加了国际教育展暨留学中国教育展,这是我中心首次赴奥地利举办专门面向奥地利学生来华留学的大型教育展。此次展览的参观人数多达2000人,到中国展台登记咨询的学生也超过了百人,这对中国教育的推广与形象提升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教育展举办的同时,包括维也纳大学在内的十余所奥地利院校参展并就学生交换和校际合作与中国院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维也纳教育展期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周志强出席展览并与参会的中国院校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展会现场

  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周志强与院校代表交流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