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华毕业生访华团来华交流访问

     2017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日本留华毕业生访华团一行100人赴杭州、上海两地进行交流访问。在5天的行程里,访华团先后访问了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复旦大学。同时,为了帮助访华团更好地了解国内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创新创业政策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工作人员、志益格商贸有限公司日本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创业创投人士为访华团成员们进行了相关讲解。

     在访问复旦大学的活动中,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院领导为访华团成员介绍了当今中国教育国际化的最新情况、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的现状和中国院校针对国际学生开展的各类学术项目,其中结合课程学习和实习机会的短期项目让成员们印象深刻。

    

  访华团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进行交流

  

复旦大学校友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老师交谈

     在杭州和上海期间,访华团分别访问了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大数据实时展示与分析让成员们对中国企业迅猛的发展速度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不仅向成员们展示了中国当代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更展现了其不畏险阻、攻坚克难的企业精神。

访华团参观G20会场

访华团参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同期在沪举办的访华团与中日两国企业代表的交流活动使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今中国企业的发展思路和创新模式。与此同时,访华团对于我中心关于外国人在华就业、实习和创业政策的介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访华团听取外国人在华就业、实习和创业政策的介绍

    内容丰富的访问交流活动使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的提高和科技发展的迅猛,进一步加深了成员们对中国发展现状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中日交流做出贡献的信念。

     日本留华毕业生访华团由我驻日本大使馆负责组织邀请,访华团成员为已经在日知名企业、机构和院校等工作的优秀留华毕业生代表。日本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为在日实施单位,留学服务中心为在华实施单位。v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