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于10月28日成功举办

为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才战略的实施,满足用人单位的国际化人才需求,同时方便外国留学生的实习、就业与创业,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大学、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协办的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于2017年10月28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有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中油瑞飞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超过500个。行业涵盖土木工程、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金融、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应聘。本届招聘会是继三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政策后,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面向外国留学生的招聘会。

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中国日报记者朱兴鑫 摄)

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中国日报记者朱兴鑫 摄)

此外,本届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海淀园管委会)的积极参与。通过海淀园管委会的宣传和支持,以科信必成、和芯星通和高能时代等为代表的13家中关村科技创新型企业也将参与其中,为来华留学生在华进行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第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中关村海淀园企业

展会期间,我中心党委副书记程家财、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和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工作处处长安延参观招聘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招聘会到场领导在展场中交流(中国日报记者朱兴鑫 摄)

招聘会到场领导与参展单位交谈

招聘会举办的同时,留服中心联合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了关于外国留学生在华就业相关政策的讲座,邀请北京市外专局的工作人员就外国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工作许可证件办理流程等事宜进行讲解。参会的外国留学生认真聆听了宣讲并与受邀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