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11月7日,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作为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征文大赛与“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及“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同期举行颁奖仪式。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以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田学军副部长为活动致辞,希望留学生们“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家乡;读懂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发展;担当交流使者,搭建友谊桥梁”。在颁奖环节,田学军副部长为征文大赛一等奖、“留动中国”冠军队伍及优秀来华留学生代表颁奖。其他领导分别为征文大赛及“留动中国”活动颁发二、三等奖。征文大赛获奖者宫川晓人先生代表来华留学生进行发言,讲述了他眼里中国的“变”与“不变”。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致辞

征文大赛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相关领导与征文大赛等活动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征文大赛获奖者宫川晓人先生发言

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在2018年5月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和有关院校、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大力支持。我中心收到来自108所单位及个人投稿,共计800余件。此次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经过征文大赛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和优秀奖32名。参赛者既有毕业多年、正活跃于各行各业的国际“中国通”,又有初来乍到、对中国充满新奇感的年轻一代留学生。

作为留华学生展示知华友华情怀的重要窗口以及促进各国留华学生人文交流的有力依托,今年的征文大赛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使来华留学生和留华毕业生在向中国人民展示自己国家风采的同时,也把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真实风貌传递给全世界。此次征文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讲述改革开放的中国》为题结集出版。

征文大赛获奖者在活动现场

征文大赛获奖者在活动现场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