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代表团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并赴奥地利举办“留学中国”教育展

  为促进中欧人文教育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教育的国际影响,推动中国与德国、奥地利之间的学生交流和校际合作,2019年5月27日-6月2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率中国高校代表团赴德国和奥地利,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举办奥地利“留学中国”教育展,并与德国、奥地利部分院校和机构就来华留学以及国际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由来自国内22所大学与机构的代表共54人组成,参团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云南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广东金融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团院校中既有知名综合性院校,也有地方特色院校,囊括理、工、文、史、哲、经、医、语言、艺术等学科,充分代表了中国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

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现场

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现场

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现场

  5月28-29日,代表团参加了由德国IfT Institut für Talententwicklung GmbH主办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此次教育展共有160余所院校和机构参加,得到了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以及法兰克福市政府的支持,吸引了近七千名德国学生参加。作为本届教育展最大的国家展团之一,中国各参展大学的展台吸引了大量德国青年学生、学生家长和高等教育同行前来观展,部分学生与参展院校当场达成来华留学意向。

参展的中国院校现场接受德国学生咨询

 

参展的中国院校现场接受德国学生咨询

  此次教育展的一大特点是所有参展学生均采取了预约制。参展的学生持已填写专业方向的留学意向预约表到各展位进行咨询,咨询完成后,由参展院校代表在预约表上签字,实现了学生与院校的留学精准对接。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文化组负责人韩冬升主任与参展院校进行交流

与代表团部分成员合影(左四为韩冬升主任,左五为杨凌团长)

  法兰克福国际教育展期间,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文化组负责人韩冬升主任、焦海龙副领事出席展览,与参展的中国院校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向各参展院校代表了解了来华留学以及中德院校的合作情况。

  5月31日,代表团在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举办了“留学中国”教育展。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周志强教授、代表团团长、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女士、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校长Andreas Breinbauer先生发表了致辞。

代表团杨凌团长在奥地利“留学中国”教育展开幕式上致辞

  杨凌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奥地利来华留学人数稳步增长,2017年达到了542人。同时,中国学生赴奥地利学习的人数也日益增长。我们欢迎奥地利青年学生到中国学习,也鼓励中国年轻人到奥地利的大学学习,两国青年人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不仅可以加深两国青年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与认同,也将会为未来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参加此次教育展的既有中国著名综合性大学,也有专业特色性大学,充分代表了中国的优质教育资源。他们不仅将为各位奥地利青年朋友介绍本院校特色,提供留学中国的申请咨询,同时也将提供众多赴华留学的奖学金名额。”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周志强教授在奥地利“留学中国教育展”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周志强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奥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希望中国高校能够加大中国高等教育的对外宣传,进一步促进两国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校长Andreas Breinbauer先生在奥地利“留学中国”教育展开幕式上致辞

  维也纳应用技术大学Andreas Breinbauer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代表团的诚挚欢迎,看到有这么多知名的中国院校参加留学中国教育展,他表示,如果自己是个年轻人,一定会选择到中国留学。他祝愿留学中国教育展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展与中国院校的合作。

  各院校代表及中西观众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活动。教育展的综合性与代表团成员的多样性,吸引了奥地利年轻学子们的关注。

奥地利维也纳“留学中国”教育展现场

奥地利维也纳“留学中国”教育展现场

  教育展举办的同时,来自部分奥地利院校和机构的代表参与了展览,与中国院校就学生交换和教育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

  此次留学中国教育展团得到了我驻德国法兰克福总领馆和驻奥地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为德国、奥地利青年学生赴华留学搭建了优质平台,有力提升了中德、中奥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中德、中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