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日本留学中国教育展在东京举行

日本学生和家长在复旦大学展台前咨询

  第六届日本留学中国教育展11月26日上午在东京举行开幕仪式,近四百名日本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此次参展学校来自中国十个省、市、自治区的二十一所大学和五所高中,以北京、上海两地居多。

  中新网东京11月26日电(记者滕剑峰 王健)第六届日本留学中国教育展今天上午在此间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东翔、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日本文部科学省留学生交流室室长池田辉司出席了开幕式,近四百名日本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李东翔公参等嘉宾在为开幕式剪彩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伊吹文明专门为此次教育展发来贺电。章新胜在贺电中表示,中日两国自古就有互派留学生学习交流的良好传统,中日友好史也可以视为中日两国青年互相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国家间关系发展的历史。伊吹文明在贺信中希望去中国留学的日本留学生不仅仅要努力学习,更要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纽带,把在两国间学到的知识活用起来,成为日中桥梁上活跃的一分子。

  此次教育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外务省协办。参展学校来自中国十个个省、市、自治区的二十一所大学和五所所高中。参展高校以北京、上海两地居多,其中既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也有北京私立汇佳、上海甘泉等民办学校。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旨在日本学生能够获得最新的中国留学信息,并且能面对面与学校沟通。

  除在东京外,主办方也在大阪举办了同样展览,并举办了留学中国的基本知识讲座、汉语模拟课堂、汉语人才就业分析指导活动,吸引了众多参加者。

  据了解,截止至二OO五年底,在华留学的日本学生约有一万八千多名,位居来华留学总人数的第二位,同时在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有八万人之多,占在日国际学生总数的首位。近年来,双方互派留学生的数量呈上升趋势。(完)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