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华乐杯”中俄友好歌手大赛举行

  2006年度“华乐杯”中俄友好歌手大赛于12月1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大厅(Music Hall)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以歌颂伟大祖国,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俄友好,丰富留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为理念,最终达到共建海外华人华侨和谐社会的目的。这届比赛是第二界中俄友好歌手大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由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大赛评委由中俄两国声乐艺术家组成。玛丽娅(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演唱家、莫斯科大剧院及马林剧院独唱演员),张智(荣获第二届国际音乐节、国际声
 
乐比赛金奖),以及多位在各项国际比赛中荣获奖项的中国艺术家。比赛人群不仅汇集了中国留学生、华侨华商、俄罗斯友人,还有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同胞。比赛小组分为社会组、专业组、中国人演唱俄罗斯歌曲组、俄罗斯人演唱中文歌曲组。精彩纷呈的节目,身着盛装的演员及主持人,专业场景的布置,俄罗斯专业舞蹈家的助阵,使得大赛高潮迭起。
  教育领事李国强在大赛上致辞:“这次歌手大奖赛是圣彼得堡华人中的文化盛世,比赛盛况空前,参加决赛的十八名选手从三百人海选中脱颖而出,可以想象竞争之激烈。”“是歌声增进了中俄友谊,是歌声把不同肤色、不同地域青年学生的心贴得更近。这次大赛是圣彼得堡全体留学生献给即将到来的2007“俄罗斯中国年”的第一份礼物。”李国强领事还特别强调:“ 圣彼得堡新一届学生会刚刚正式成立,能空前成功地举办如此盛大的活动,再次证明了这是一支有向心力的队伍、是一支人才济济团结的队伍,证明了学生会在留学生中的威望。”李国强领事致辞以后以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赢得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  
  到场的有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还有各高校外办负责人及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学生。音乐厅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热烈气氛,中俄两国国旗飘扬在一千多名观众上空。(文图/蒋习 供稿/驻圣彼得堡教育组)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