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沪举办外国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

  2007年2月9日晚, “教育部2007年留华毕业生新春招待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上海外资企业、外国领馆及其他相关机构任职的100多名外国留华毕业生代表以及马来西亚总领馆总领事、俄罗斯总领馆教育领事以及尼泊尔总领馆总领事代表出席。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领导、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领导,上海市教委、市外办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领导和上海市相关高校代表参加了招待会。中外朋友共同迎接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春节的来临。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刘宝利副司长、市教委王奇副主任分别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留华毕业生代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邵巍副主任主持招待会

表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扎法尔·乌丁·马赫默德先生(1977-1982年在中山医科大学学习医学)、上海特雷通集团总裁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李曦萌先生(1987至1988年在复旦大学学习汉语),发表了精彩的讲话。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与来宾合影自左至右依次是:留华毕业生代表上海特雷通集团总裁上海市白玉兰奖获得者李曦萌先生、留华毕业生代表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扎法尔·乌丁·马赫默德先生、刘宝利副司长、王奇副主任、邵巍副主任。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上海分会协办的。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来华留学生在毕业后主动选择留华工作,在外国领馆、外资企业及其他相关机构任职。据不完全统计,在沪工作的留华毕业生已达到了近500名左右。

  2000年以来,上海外国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增幅保持在30%以上。2006年,上海市高校外国留学生继续呈

上海戏剧学校师生表演节目

现平稳增长态势,按照教育部国家基金委的统计,全市24所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数已越过3万大关,达到31636人,同比增长20.79%。其中长期生22261人,同比增长16.01%;短期生9375人,同比增长33.91%。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