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代表团首次参加西班牙高等教育展览

马德里会展中心(Feria de Madrid)升起中国国旗

西班牙爱莲娜公主(左四)、西班牙教育大臣梅德塞斯·卡布蕾拉(左五)访问中国展位

中国驻西班亚大使馆教育组一秘王志伟先生接受马德里电视台采访

英国驻西班牙大使(左二)访问中国展位(英国为本届教育展主宾国)

中国展台前

展会上汉语说得最棒的马德里中学生豪赫(请家教学汉语,能用汉语电话交流)

       2007年3月7日至11日,西班牙教育部在马德里举办名为AULA的全国高等教育展览,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派出的代表团首次参加西班牙教育展览。西班牙教育与科技部高度重视中国代表团的参展活动,在展览会的开幕式上,西班牙爱莲娜公主和教育与科技大臣卡布莱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代表团的展台,询问了代表团的组成情况和中西教育交流的情况,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公主和大臣赠送了礼物。西班牙教育与科技部办公厅主任、展览会负责人贡萨洛指出尽管中国代表团只有一个展位,但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开始,希望更多的中国大学参加西班牙教育展览。西班牙一些大学的校长、副校长也专门参观了中国代表团的展览,对与中国高等院校的合作与交流表示了浓厚兴趣。展览主宾国英国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参加展览,英国驻西班牙大使也参观了中国展台,向中国代表团受到参观者欢迎表示祝贺。

       中国代表团展台布置简洁大方,高悬的宫灯、留学中国和奥运宣传画以鲜明的中国风格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代表团带来的十几所中国大学的资料很快告罄,中国大使馆教育组提供的各种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也倍受欢迎,学中文、看奥运的展览主题更是引来了络绎不绝的咨询者。5天的展览中,中国展台接待了近万名参观者。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代表团刘剑波处长指出这是他们参加国外教育展览时间最长的一次,没有想到西班牙学生对中国有这样浓的兴趣,明年他们将组织中国更多的高校参加西班牙教育展,进一步扩大中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吸引更多的西班牙学生到中国留学。西班牙国家报、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和新华社、人民日报驻当地记者对中国代表团参展进行了报道。(西班牙教育组供稿)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