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色彩”蒙古留华学生作品展

  5月11日—16日,由中国驻蒙古使馆和蒙古留华学生联谊会联合举办的,名为“东方色彩”的蒙古留华学生艺术作品展在乌兰巴托美术家协会展厅举行。宾巴苏伦•洪戈尔珠拉、丹巴•恩赫达瓦等十位画家和雕塑家近些年所创作的油画、工笔画、舞台设计和雕塑等八十多件艺术作品陈列展出。

  11日下午4时举行了展览的开幕式。中国驻蒙古大使馆高树茂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天展览的作品大部分都是九十年代到中国留学、学成回国的蒙古年轻画家和雕塑家所创作的,他们把在中国学到的美术、设计和雕塑知识,与蒙古的艺术传统相结合,再创新,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就,体现了蒙古艺术家的艺术天赋,为丰富和发展蒙古国文化艺术做出了贡献。

  随后,高大使陪同驻蒙古国的各国使节和其他官员参观了展览。

  展厅的入口处陈列着十位画家、雕塑家的照片和他们的艺术简介。还有一个特殊的展品就是他们在中国留学时的学习、生活和创作的纪念照片。照片中的人物已今非昔比,但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地生活学习的记忆却不曾淡忘。因为这个展览,大家的再度亲密接触,让往事又历历在目。

  展出的作品按系列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宾巴苏伦·洪戈尔珠拉的油画作品真实地反映了蒙古牧民朴实的生活;雕刻家丹巴·恩赫达瓦所创作的钢印,蒙古政府至今还在使用;包勒德·钢图勒格的静物、作品精致细腻,看上去赏心悦目;巴雅尔其其格的三幅人体油画,游动的线条中体现着激情,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贡嘎苏和·钢巴特尔的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体现了设计者的独具匠心。他为蒙古国在北京和天津两地举办的“蒙古文化周”所创作的舞台设计获得国家奖,本人也被授予先进文艺工作者称号;恩和特尔所创作的佛像,体态婀娜,面部线条柔和恬静,看上去让人心中充满敬意。

  前来参观的人们在自己喜欢的作品前留恋忘返,纷纷拍照留念,甚至很多人还想要收藏画家们的艺术作品。

  以下图片可点击放大。

  1.宾巴苏伦·洪戈尔珠拉:1990-1995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

  2.包勒德·钢图勒格:1991-1996毕业于中国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设计专业。1996-2000年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1998-2000年攻读科技大学设计系硕士。2002-2005年攻读中国清华大学艺术设计系博士。

  3.古勒斯德·恩赫图勒:1990-1996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4.贡嘎苏和·钢巴特尔:1992-1998年毕业于中国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

  5.丹巴·恩赫达瓦:1997-1999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6.拉玛苏伦·乌勒斯宝勒德:2001-2003年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进修。

  7.达西敦德布·巴彦勒策策格:1999-2004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系;2006年至今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系硕士研究生。

  8.贡布扎布·达利苏伦:1999-2004年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

  9.夏拉·勒哈格瓦策伦:1994-200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