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体检

  外国留学生家属可以凭接受学校的邀请函申请来华签证,留学生来华后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到卫生检疫部门办理《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确认手续。无法提供《外国人体检查记录》者,必须在当地卫生检疫部门进行体检。经检查确认患有我国法律规定不准入境疾病者,应当立即离境回国,回国费用自理。

★ 保险

  自费来华学习者应加入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险。您可以在本国投保,也可在来华后投保。

★ 住宿

  要提出住宿申请

  中国的大学一般都建有留学生宿舍且备有免费的卧具,由于房间种类各异,房价也相差较大,所以来华前一定要事先向学校提出住宿申请。你如想带家属来华,须事先征得学校同意,否则要自行解决住处。外国留学生经批准后可以在校外住宿,但应当按规定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 要准备好足够的学费

  学费一般按学年缴纳。按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不能就业,而勤工助学的机会也比较少,请自费生在来华前做好留学费用的准备。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