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中国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


         中国于1978年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经济建设取得飞跃性的发展。自1997年以来,中国经济平均每年增长7.7%,是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2001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促进了中国的开放和加入全球化的进程。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人民生活质量有显著提高,思想观念逐渐开放,中国逐渐形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公司来中国投资。而不断涌入的外资也促进了中国的民族产业发展。2008年的奥运会也即将在北京召开,北京将成为世人注目的焦点。

    完备优良的教育


        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国自孔子时期开始,就非常重视教育。中国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已建立起较为完备的教育体系,培养各类专业人才,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也提高了中国整体的国民素质。

    悠久灿烂的历史与文化


        中国是东方文化的起源地,很多亚洲国家的文化的根源都可以追溯到中国文化。中国有博大精深的古典哲学、丰富的古典文学、饮食文化,还拥有诸多名胜古迹;在保持和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中国文化也形成了现代化发展。到中国学习可以体验到中国古老的文化和现代的东方文明。


     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外国留学生工作。在新中国成立的第二年即1950年就开始了来华留学生教育。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后,来华留学生工作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据统计,2005年全年共有来自190个国家的14.1万名各类来华留学人员在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8所高等学校和其他教学、科研机构学习,有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有语言生、进修生和研究学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华留学!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