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暨第五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之 ------来华留学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华留学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演讲人简介和演讲摘要

(本网讯 记者杨宇报道)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于3月1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女士在主论坛上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实现留学工作大发展”的演讲,博得与会者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回顾总结交流邓小平关于扩大派遣出国留学人员重要讲话发表30年来国家出国留学工作的重大成就、优秀留学人员在各行各业、各种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社会各有关方面做好留学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着力研讨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推动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新贡献。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在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上午9时,主论坛开幕。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女士发表了题为“坚持改革开放,努力实现留学工作大发展”的演讲,从出国留学工作、留学回国工作和来华留学事业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工作的情况,博得与会者的广泛赞誉和认可。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方茂田教授主持主论坛

  主论坛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方茂田教授主持,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先生发表了题为“中国教育发展总体状况”的演讲,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总裁珍妮特·布朗女士发表了题为“技能培训所面临的挑战”的演讲,亚太地区学生流动计划主席Miguel Angel Aguayo Lopez先生发表了“亚太地区的学生流动”的演讲,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教育)万胤忠先生发表了题为“澳大利亚管理留学生的经验”的主题演讲。

  下午13时,在中国大饭店宴会A、B、C厅还分别举行了“中国与爱尔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来华留学教育与国际人才培养”和“国外优质课程的引进及中外院校学生交流”三场研讨会。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主持“来华留学教育与国际人才培养研讨会”

  在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主持的“来华留学教育与国际人才培养研讨会”上,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赵灵山作了题为“来华留学政策及趋势”的发言,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部的黎冰介绍了来华留学奖学金项目,来自德意志、波兰、荷兰三个国家以及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五所中国高校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就国际人才培养问题进行探讨。(摄影/高海涛)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