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孔子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由爱默蕾大学(Emory University)、南京大学与亚特兰大公立学校(Atlanta Public Schools)系统合作承办的孔子学院于2008年3月19日在亚特兰大COAN中学正式成立,首任院长为在爱默蕾大学任教的中国学者蔡蓉博士。

  爱默蕾大学校长瓦格纳(James Wagner)、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刘易斯(Earl Lewis)、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周宪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乔红、教育参赞查卫平以及佐治亚州教育部、亚特兰大公立学校系统、COAN中学的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瓦格纳高度赞扬孔子学院的成立,他说,孔子学院将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种族之间的相互了解,这是一个神圣而又崇高的目标。周宪在讲话中说,春花秋实,孔子学院是我们在春天里播下的一粒希望的种子,孔子仁爱和谐的思想在文化交融的今天具有现实意义。乔红总领事赞扬了爱默蕾大学与南京大学的强强合作以及高校、公立学校系统和中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模式,并希望把亚特兰大孔子学院办成中文教学的基地,学习了解中国语言文化的中心,沟通中美友好往来的桥梁和平台。(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组供稿)

来源:神州学人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