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西班牙国际教育展上展风姿

  新华网马德里4月2日电(记者 方长平) 西班牙第16届国际教育展2日在首都马德里开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展,受到西官方和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赞扬,当地主要报纸都以大篇幅刊登了有关中国参展的文字报道和图片。

  中国展台以“留学中国”为主题,同时突出对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挂满了庞大的展台上方,格外引人注目。五个笑容可掬的福娃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合影。记者看到,来中国展台参观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十分认真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和听取讲解。

  展览开幕后不久,西班牙埃伦娜公主和教育大臣卡夫雷拉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展台,并对中国在教育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邵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国第二次参展,也是首次组织大规模展团参展,受到西班牙王室和政府的高度重视。这次中国共有24所大、中学校参展,其中包括不少名校。这是一个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好机会,也为中国学校与其他国家学校建立联系和开展交流创造了一个平台。

  他说,近年来,随着中西关系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西班牙学生选择到中国学习,2007年达到近950人,比2006年增加58%。教育展对今后更多的西班牙学生到中国去留学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邵巍表示,参团的中国高校还将访问西班牙一些高校并与之建立联系,为今后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西班牙高校方面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外,通过教育展,也可以与来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学生以及从中国回来的西班牙学生进行接触与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他强调,今年中国展台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宣传奥运。我们要通过展览走出国门,大力宣传北京奥运会,让西班牙人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发展,了解北京奥运会,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一点贡献。

  西班牙国际教育展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展览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327个单位参加,包括大学、教育管理机构、培训机构、学生组织、非政府组织、媒体、教育网站等。为期5天的展览还将举办多个研讨会和文体活动。

来源:新华网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