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资500万元设立外国留学生博士生奖学金

  记者4月1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辽宁省首次出资500万元设立辽宁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博士生奖学金,从今年起每年资助30名优秀的外国留学生来辽宁攻读博士学位。同时,省教育厅被教育部新增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单位,可自主招收周边国家来华留学学历生。

  据了解,我省从20世纪50年代起作为国家首批确定的接受外国留学生的省份开始接受外国留学生,目前全省80所高校中有42所高校可接受外国留学生,至去年底,外国留学生总数达到9000余人。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我省制定的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计划提出要在未来5年内,使我省外国留学生年在校规模突破2万人。 (记者 王笑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