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爱心无国界 在华外国留学生踊跃向灾区捐款

CCTV  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5月16日7:56 朝闻天下):爱心无国界,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的消息后,在华外国留学生自发向灾区捐款。

  在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北京语言大学,各国留学生用英语、法语、俄语、日语、泰语、蒙语、越南语、印尼语、韩语等9种语言写下的留言组成了一个大大的“爱”字。“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加油中国”,一句句祝福,表达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

  巴布亚新几内亚留学生安博:我们是从电视上了解灾情,我们也很难过,我们要尽自己所能,提供一些帮助。

  阿联酋留学生萨利姆:我告诉他们(灾区人民)加油,众志成城。

  记者看到,无论是来自发达国家的留学生,还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留学生都慷慨解囊,为救灾尽自己的一份力。

  墨西哥留学生巴布洛:如果不能到那儿(灾区)帮助(救灾),个人给一点钱,或者给东西物品,水或者被子什么都可以用。

  印尼留学生戴雪旋:印尼有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中国的支持,反过来中国有困难我们也应该提供帮助。

  日本留学生尾藤良保:奥运会期间,我希望去四川,如果我会做的事情,想尽量帮助他们(灾区人民)。

  除积极参加各地高校的捐款外,连日来,在全国544所高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们还参加了向灾区献血活动。

  相关视频链接:http://www.cctv.com/video/zaowentianxia/2008/05/zaowentianxia_300_20080516_18.shtmlCCTV.com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