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外国学生踊跃为地震灾区捐款

  5月12日中午,“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北语师生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已进行到第二天。募捐活动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捐款,其中尤其吸引了广大留学生的注意。

  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Albert Tobby(安博)第一年来中国,享受着中国政府给予的补贴。当被问及自己也不是很富裕为什么还要捐款时,他说:灾区的人们在经受痛苦。不仅中国人,身在中国的外国人也深受触动。我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他现在能做的就是从经济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捐款后,他还在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记者注意到在他黑衫的衣领上,写着“北京兄弟”四个字。

  来自土耳其的汪安金更为积极。他不仅捐款签字,还留下来帮助宣传这次活动,使更多外国学生参与到募捐中来。他说,八年前土耳其也发生过这种地震,他对此感同身受,帮助灾区兄弟是自己应该做的。

  来中国已经两年的伊莲娜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姑娘,和我们交流的时候她的双眼一直满含悲伤,她说:“我最痛心的就是看到那里的孩子被埋到了地下,自己捐钱希望能够救救孩子。”她倚靠在柱子上,久久不能平静。

  来中国仅有几个月的龙翼是利比亚的小伙子,操着不是非常熟练的汉语反复表达他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注,他是通过电视和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地震情况,他感到非常悲痛,希望他们早日脱离痛苦。

  日本学生马场爱每天通过从雅虎网站了解四川发生了大地震的情况,她感到非常伤痛,希望大家能够都献出一点力量,帮助他们先满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从死亡的阴影中脱离出来。

  募捐箱后打出了印有“生命在您的爱心中继续”等的条幅以及用各国语言祝福组成的“爱”字,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写下关切与祝福之语。像“Never give up!中国加油!”“大家捐款,救救孩子!”等等。希望灾区和中国人民早日度过难关。

  经初步统计,有1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捐款活动。

  此外在主路十字路口处,校红十字会设下的志愿献血登记点也吸引了许多中外学生的参与。我们去的时候一位名叫张流清的韩国女生正在登记自己的基本资料。

  5月15日中午,“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北语师生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已进行到第二天。募捐活动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捐款,其中尤其吸引了广大留学生的注意。

  来自美国、日本、法国、韩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纷纷踊跃为灾区捐款,并向记者表达了对灾区的关注,对中国的祝福。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