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在绍兴建留学生语言实践基地

  2008年5月7日上午,浙江绍兴鲁迅故里阳光明媚,鲁迅纪念馆内人潮涌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语言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正在这里实习的60多名汉语言本科专业四年级的留学生和带队教师、鲁迅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中外游客参加了仪式。

  站在鲁迅先生雕像前,留学生代表的讲演不仅字正腔圆,而且对鲁迅精神和绍兴水乡文化的理解,也让旁观的游客们啧啧称奇。留学生们还敬献了挂有“鲁迅的世界,世界的鲁迅”条幅的花篮。

  从1978年开始,北语来自100多个国家的一批批留学生陆续踏上绍兴这片江南文化的沃土,他们在兰亭的庭院里研习书法,在乌篷船里体验水乡魅力,在咸亨酒店模仿孔乙己的动作品味茴香豆,亲身感受古越国绍兴的地域风味、感受伟大的鲁迅精神、感受博大的中华文化。鲁迅纪念馆成为留学生了解鲁迅、学习中国文化的语言实践第二课堂,他们在这里体会到了书本知识之外的民族精神和文化景观。    (李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