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逾五千名海外及港澳台学生报考暨南大学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广州暨南大学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有逾五千名海外以及港澳台学生报读暨南大学本科。其中华侨华人和外籍人士一百六十多名,香港二千五百多名,澳门二千一百多名,台湾一百七十九名。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庄友明介绍说,该校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总人数四千二百人,包括:海外和港澳台一千三百人;内地生二千九百人,其中广东省一千七百九十二人(理科招收一千一百六十七人,文科招收六百二十五人),比去年扩招二百人,其他省、市、直辖市计划招生一千零八人,保送生、体育特招生等一百人。

  庄友明表示,境外生来自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预计实际入学的境外本科生人数将超出招生指标。

  此外,庄友明还透露,该校今年将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应急管理方向)和艺术学院的音乐学(作曲与电脑音乐制作)。其中,行政管理(应急管理方向)面向广东招生一百人。该专业为中国内地首创,主要培养具有公共行政学、管理学等交叉学科知识,初步掌握应急管理知识体系,能够在各级政府应急管理专业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共管理并擅长危机评估和应急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来源:中新社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