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廖翊)由中央电视台与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日前正式启动,7月7日将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总决赛。

  记者从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本次汉语大赛决赛共分9场,将从“听、说、读、写、译”等具体路径入手,考核选手对汉语言文字的全方位把握程度。

  自5月中旬起,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已在北京、上海、陕西、湖北、广东5个省市的30所院校进行了选拔预赛,反响热烈。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30名优胜者在预赛中脱颖而出,赢得本次大赛决赛入场券。

  大赛举办者表示,在目前全球“汉语热”的大背景下举办此次大赛,是为了给来华学习的留学生们创造一个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让他们在学汉语的过程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学好汉语的信心。

  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全世界学习汉语的外国人数达4000万,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万人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