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鼓励外国留学生到中国西部省区留学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29日电(记者施雨岑 杨眉)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日前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透露,2008年,中国政府开始实行新的政府奖学金招生政策,鼓励外国留学生到中国边境省份,特别是中国西部省区院校留学深造。

    "从2008年开始,中国启动了一个新的奖学金计划,支持更多的留学生到边界各省、自治区以及985院校就读,"刘京辉说:"和以往要向教育部申请的方式不同,新项目规定,申请到中国攻读学位的学生可直接向感兴趣的中国高校申请奖学金资助,并且将被优先考虑。"

    据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华留学生主要集中在京、津、沪等东南沿海或经济发达省份,一般到中国西部、西南边境省区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多来自与我国接壤的邻国。

    "比如这次参加交流周活动的东盟国家和地区学生,比较喜欢到我国的云南、贵州、广西等省(自治区)留学,所以今年贵州大学就被委托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和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开始接收东盟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攻读学位。"刘京辉说。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