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教育处举办赴华生招待会

  2008年8月29日,驻英使馆教育处举行招待会,欢送今年赴华留学生赴华及欢迎赴华留学生返英。

  田小刚公参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盛况,中英两国在此次奥运会上获得佳绩,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取得圆满成功。谈到留学,他强调:留学重要意义不仅在于掌握知识,也是加强了解的重要手段,相对在英有5万名中国留学生来讲,英国赴华留学生仅有2000多名,希望今后双向交流要更加平衡。他还指出:过去的几个月,中国经历着在国际舞台上学习和调整角色的努力,多元的中国将为赴华生带来丰富而不同的感受。他建议学生,要想充分了解中国,就不应局限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习,希望学生能利用在华机会,多走多看。鉴于英国从1959年就开始向新中国派遣留学生,他也希望英国能组织赴华留学生联谊会,交流体会,见证中国的发展,共同帮助中国发展。

  田公参的讲话产生了共鸣。西敏斯特大学副校长Maurits von Rooijen在即兴讲话中指出,英国高校,特别是西大,非常重视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教育部与西敏斯特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PCL项目)实施31年,已成为中英教育交流的一个品牌。学生在交流中不仅语言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也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该项目开始于1977年,31年来,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学校感谢中方的支持,希望该项目继续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2007年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西大学生Darren Hammond作为学生代表用中英文讲话。他回顾了学习汉语的经历,感谢教师的栽培,感谢中方给予奖学金,使他能到中国学习,他将永远怀念这次留学经历,珍惜这段美好的学习生活。他衷心希望中英教育交流继续发扬光大。

  使馆政治处赵永仁参赞、诺丁汉大学、伦敦经济政治学院和威尔士大学彼得学院校方代表等,陆续在招待会上发言。伦敦经济政治学院院长、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院长等也纷纷致函,对中国政府提供的赴华留学奖学金一事表示了感谢。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