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举办留华毕业生新年招待会

---精彩中国 有你见证

(更多精彩请看招待会图片报道)

教育部2009年留华毕业生新年招待会于12月12日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和北方交通大学的留学生、阿非可塞(北京)商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阿登姆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精彩故事,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文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玉祥主持了嘉宾致辞部分日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戏曲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共13所院校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登台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参加演出的留学生大部分是“我和北京奥运”北京外国留学生汉语比赛以及北京外国留学生中文歌曲大奖赛获奖者。留学生们高水平的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著名相声艺术家丁广泉教授也携他的洋弟子们联袂奉献。

本次招待会的主角是留华毕业生和即将毕业的留学生,特别是留华毕业生们,他们有的工作在使馆,是大使、公使、参赞或秘书;有的工作在商社,是董事长、经理或职员;有的工作在教育机构,是学者、讲师或教授;有的工作在媒体,是记者、编辑或主持人;有的工作在演艺界,是演员、名角或艺术家。尽管他们的职业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是留华学友。

出席招待会的嘉宾来自包括驻华使馆在内的33个外国驻华机构代表;在京20多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国家民委、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欧美同学会、中非友协等单位的代表。

本次活动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中央民族大学协办,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管理研究会作为后援单位。
       (招待会精彩图片报道)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辉煌时代大厦 5F15    邮编: 100080
        电话:0086-010-62677589    传真:62677594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