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北京的伊朗医生表示愿意救助中国地震受害者

伊朗通讯社31日北京电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一些在中国北京医科大学中医专业学习的伊朗医生在给该大学校长的一封信中表示愿意被派往中国地震灾区救助那些地震受害者。

  伊朗通讯社驻北京分社31日拿到的这份请愿书中写到,这场地震震撼了我们的心,我们向地震受害者表示慰问,我们愿意在任何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们。

  中国北京医科大学校长在回复中对他们向中国人民的慰问表示称赞。他说,你们帮助受灾群众的勇气和迫切要求是对地震受害者最大的帮助,你们永远是中国的好朋友。目前有20名伊朗医生在北京学习中医。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伊朗人表示愿意向中国地震受害者献血。

北京中医药大学伊朗籍博士生请缨抗震救灾

北京中医药大学网站 2008年5月23日

  下面是我校伊朗籍医学博士班的全体留学生们5月20日致校长的请战书和高思华校长的回复信原文。

  朴实的语言、深切的哀痛、火热的胸怀、坚定的决心!大爱没有国界!

  5月12号汶川地震灾害以来,我们所听到、看到、感受到的一切一切,无不常常令我们以泪洗面,有痛惜、有悲哀,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激,是由此而生出的无穷无尽的力量!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量、如此无私的人类救援,中国人什么样的灾难战胜不了?

  亲爱的校长先生:

  我们是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就读博士学位的一群伊朗籍医生。在此希望表达对于中国四川省地震灾害导致的巨大损失、我们所感到的深切悲伤及沉痛哀悼。

  这次地震导致了大批量人员伤亡。我们也同中国人民一样为这些死难者而痛惜。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也愿意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受伤的人提供帮助。

  北京中医药大学 伊朗博士班全体

  2008520

亲爱的伊朗同学们:

  你们好!

  你们给我的来信我已经仔细阅读。从你们的来信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你们对中国遭受地震灾害的悲悯之心,感受到你们对灾区人民诚挚的关怀之情,也感受到了你们愿意为抗震救灾贡献你们的力量的热情、善良和勇敢。你们不仅是我校的好学生,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衷心感谢你们!我也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向你们表示衷

  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抗灾。全国各族人民向灾区百姓伸出援助之手,数以万计的救援者奔赴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世界各国也从人员、物质和财力上给灾区以援助。目前灾区的一切救援工作虽然艰难,但也顺利,暂时还不需要你们参与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工作。你们好好学习就是对中国抗震救灾最好的支持。

  祝你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高思华

北京中医药大学 校长

2008年5月23日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 100083
        电话:10-82361097    传真: 82361098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