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驻华大使陈文律到我校访问

  5月25日,40年前曾在我校留学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陈文律先生携夫人到我校参观访问,丘进副校长及国际处负责人在科学馆会见来宾。

  双方就中越两国的文化、教育、经济和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认为中国和越南的很多共同和互通之处是双方建立友好合作的基础,目前我校与越南在进一步合作方面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双方共同表达了友好合作的良好愿望,希望今后在教育方面多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并互赠礼品。

  随后,在国际处负责人的陪同下,陈大使参观了校园,专程去了他当年留学时住的学生西区25舍留学生楼。回想起自己1966年8月至12月在我校压缩机专业学习的生涯,阔别母校40年的陈大使思绪万千,他很感谢自己当年的老师,能动学院的陈纯正教授,表示下次一定专程来拜访教授,他同时表达了要尽力为我校与越南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及越南留学生的培养的良好愿望。他说,现在全中国有5000多名越南留学生,大部分在中国学习汉语、中医等,很多越南人都喜欢到中国留学,希望西安交大今后有更多的越南留学生。

  目前,我校与越南有“越南政府奖学金”的合作项目,同时与越南的胡志明国家大学和河内国家大学有交流和互访。陈大使此次来访有望推动我校与越南在学生交换和校际合作方面规模的扩大。

  对陈文律先生来说,在中国他有3个母校,他曾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我校(西安交通大学)和武汉水利电力大学过。1967年回国后先后在越南水利大学和越共中央党校学习。1986年去苏联学习,并获苏联社会科学院博士学位。他曾先后担任越共中央总书记秘书,文化思想部部长。2003年1月任越南驻华大使。

 
打印】【关闭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编: 100083
        电话:10-82361097    传真: 82361098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laihua@cscse.com.cn